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2014年空难令人难忘 但坠机次数记录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外媒称,印尼亚航QZ8501航班失联将使2014年成为近十年来民航业死亡人数最多的年份之一。不过专家指出,该行业的潜在安全记录正在改善。

  据路透社12月29日报道,统计数字显示,在2014年发生的空难中,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生的MH370航班失联及MH17航班坠毁,令人最为印象深刻。此外,还有与天气相关的多次事故。然而,今年发生的坠机次数却是记录中最低的。

  在印尼亚航空客320客机在恶劣天气中失联之前,今年发生的7次致命空难已经导致约762人死亡。周日失联的亚航客机上有162人,原定从印尼的泗水飞往新加坡。

  如果上述亚航失联班机被证实坠毁,机上全部人员遇难,将令2014年成为民航业自2005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根据荷兰航空安全网络,2005年死于空难的人数为1074人。

  但是,即使包括印尼亚航失联的QZ8501航班在内,2014年发生的致命事故次数仅有8起,远低于2005年的24起。这将是空难事故数量最低的一年,显示了今年空难的独特之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专家说,尽管发生了令人关注的悲剧,但坐飞机仍是安全的。

  过去的一年对航空业来说是难熬的一年,接连发生多起广受关注的空难。但空难数据显示,以历史标准衡量,坐飞机仍然是安全的。

  根据航空安全网的统计数据,尽管今年发生了一系列空难,但2014年因空难丧生的人数(未将今天失踪的亚航客机上的人数统计在内)仍然低于10年来的平均人数(676人)。

  雅讯国际航空咨询公司安全业务负责人保罗·海斯说:“这或许会令大多数人感到意外,但今年的确是非常安全的一年。”

  今年的空难死亡人数与2005年的数字(1074人)相去甚远。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数字更是高得多,那时坐飞机的人数远没有现在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本月表示,今年截至9月的空难事故率为每100万架次2.1起,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