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亚航飞机未装该组织的追踪设备

作者:张春燕 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9 22:20:15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亚航飞机未装该组织的追踪设备
12月28日,亚洲航空一架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客机与地面控制塔台失去联系,机上载有162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9伦敦电(记者 张春燕 王铭洁)目前,失联亚航飞机QZ8501的搜救行动仍在进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透露,此次的飞机上没有安装该组织的追踪设备,因此无法像马航的MH370飞机那样提供一些重要的定位数据和信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麦克劳林的一封电子邮件确认,亚航这架飞机上没有安装该组织的卫星通讯设备。而在之前的马航MH370飞机失联后,机上由于装有关键的卫星通讯设备,在飞机的应答机无法使用后,仍然可以向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发出信号、传送信息,该组织也因此可以对飞机位置进行跟踪和收集收据。当时,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曾经给马来西亚方面提供了相关的数据和表格。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总部位于英国伦敦,1979年成立时性质为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为航运界提供卫星通信网络,目前已成为一家提供全球移动卫星通信服务的公司。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