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知的旅途——马航MH370乘客回家之路

作者:朱兴鑫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9 15:16:29

世界未知的旅途——马航MH370乘客回家之路

2014年4月18日,马航MH370客机部分乘客家属在京举行“失偶家属祈福会”,他们席地而坐双手合十为爱人祈祷。 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中国日报12月29日电(记者 朱兴鑫) 马来西亚上空天气晴朗,一头干练短发的侯爱琴经过了严格的安检,搭乘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于3月8日0点41分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和往常出国一样,45岁的侯爱琴都会亲自挑选礼物给丈夫白拴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6小时后她将会回到北京的家里。

在离家4000公里以外的国度转机回国,这是侯爱琴为数不多的一次旅行经历。她在去年12月底报名参加了位于西藏自治区边境尼泊尔的自由行旅行团,团里共有23位中国人。由于特价机票数量有限,他们决定返程分别乘坐南航CZ3101航班和马航MH370航班回国。

这一步之遥,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命运。侯爱琴开玩笑地对搭乘CZ3101航班的领队王文京说:“我们(比你们)还多到了一个国家,赚了。”(注:南航CZ3101航班在中国广州飞往北京)

世界未知的旅途——马航MH370乘客回家之路

失联乘客侯爱琴

3月7日21时,候爱琴飞抵吉隆坡准备转机,她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与团员们分享旅行中精彩的照片,充满了温馨和愉快。她还给远在家中等待的丈夫报了平安。

就在同一时间,另一名乘客鞠坤也登上了MH370客机,身材魁梧的他是圈内知名的电影武术指导,曾多年担任功夫明星李连杰的替身。2月2日,鞠坤到马来西亚参与电影《马可波罗》拍摄工作,由于需要回国签署下一部电影合同,鞠坤临时向剧组请假,购买MH370客票短暂回京四天,为了不让妻子程利平路途奔波,鞠坤说服她留在马来西亚等他。

“我要登机了,到家以后给你打电话。” 登机前,鞠坤和程利平进行了最后一次通话,鞠坤知道妻子怕黑,还不忘提醒她开灯睡觉。随后,鞠坤关闭了手机,靠着机舱的座椅,盖上毛毯,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