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威胁袭击英美法航空公司 扬言打垮敌人经济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16:33:49

基地组织威胁袭击英美法航空公司 扬言打垮敌人经济

基地组织在其内部刊物Inspire杂志(如图)上表示,准备对英国、法国、美国的多家航空公司实施炸弹袭击,以达到“摧毁敌人经济”的目的。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刘宇)基地组织近日向一些西方国家发出威胁,称将对它们发动更多恐怖袭击,其中包括对英国、法国、美国的多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实施炸弹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基地组织一名官员鼓动新一代“独狼”恐怖分子用他们自制的炸弹对英国的易捷航空和英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实施恐怖袭击。

24日平安夜,这一消息发布在了恐怖分子的在线杂志《激励》(Inspire)上,并称攻击这些航空公司的目的是为了上新闻头条,同时“摧毁敌人的经济”。

《激励》点名攻击英国航空公司是因为该公司是“英国的国家级航空公司”,而且也是英国飞机数目最多的航空公司。而易捷航空被认定为袭击目标是因为它是“廉价航空公司,拥有大量的乘客。”

攻击对象还包括法国航空公司,以及4家美国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和达美航空公司。此外,美国知名人士比尔·盖茨和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也被列入袭击名单。

《激励》于2010年首次在网上发布,目前已经是第13期。该杂志最新一期的内容还疑似指导自杀性炸弹袭击者如何绕过机场安检。它还曾刊登过一篇炸弹制作指南。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