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土部“坚果返航”调查不实 8名公务员被追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17:00:18

韩国国土部“坚果返航”调查不实  8名公务员被追责
12月12日,赵显娥在前往韩国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以下简称国土部)29日表示,经内部审查,发现有关“坚果返航”事件的调查有失公正、调查不实,因此将对8名相关公务员追究责任。

在8名公务员中,前大韩航空职员、国土部航空安全监督官金某涉嫌向大韩航空方面实时透露调查内容,国土部表示已决定对其采取重罚措施。金某在接受调查后已被检方逮捕。对于对此次调查负有责任的国土部航运安全科长李某与航空保安科长李某,以及与大韩航空方面进行联络的航空安全监督官崔某,国土部也将进行处分。此外,国土部还将对航空政策室长职务代理等4人进行警告。

国土部表示,在事件调查过程中确实存在初期应对工作欠妥等问题,使调查过程受到“虚假调查”争议。在对“坚果返航”事件当事人、乘务长朴某进行问询时,国土部通过大韩航空通知朴某出面接受调查,并在对朴某进行问询时让大韩航空高层在场停留19分钟。国土部表示,此举确实有违调查原则,属不当调查。

当地时间12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航班,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发放坚果时没有按规程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此后国土部着手调查“坚果返航”事件,但由于调查过程被指漏洞百出、有失公正,国土部于17日开始对调查过程进行内部审查。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