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因空难遭停飞惩罚 或损失8000万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4 16:06:00

韩亚航空因空难遭停飞惩罚 或损失8000万人民币

  8月2日,韩亚空难遇难者家属带着遇难者的骨灰来到浙江省江山曹家坞公墓下葬。7月7月凌晨,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美国旧金山降落时坠毁,机上涉及浙江籍34名人员,其中33人为浙江衢州市江山中学师生,另一名为浙江金华籍学生。该事故造成100多人受伤,其中10人为重伤,而来自江山中学的学生王琳佳、叶梦圆不幸遇难,而另一名江山中学学生刘易芃在事故中头部重伤,经过多次手术,于7月12日不治。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14日公布了对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事件的处罚决定。根据决定,韩亚航空仁川至旧金山航线将停飞45天。

  目前韩亚航空仁川至旧金山航线由B777机型执飞,每天一班。该航线暂时停航或将给韩亚航空造成1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61.7万元)损失。

  据悉,韩亚航空可在10天之内对处罚内容提出异议,韩国国土部方面进行复议后将于下月初做出最终处分决定。韩亚航空自处罚确定之日起3个月后开始停航,避免给乘客造成麻烦。

  韩亚航空当天发表立场称,公司将积极提出对政府决定的意见,并考虑采取法律手段予以应对。韩亚航空表示,航空专家认为停飞等惩罚性制裁无助于保障飞行安全,但韩国政府上述决定没有反映专家意见,并且完全没有考虑到国家利益和给乘客带来的不便。

  除了韩亚航空外,韩国大韩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每日执行一班仁川至旧金山航线。据韩国国土部方面预测,韩亚航空暂停该航线后,该航线其他班机座位将供不应求。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韩国国土部正在考虑将执飞该航线的大韩航空机型由B777(248个座位)改为座位数更多的B747(365个座位),还将建议大韩航空增开临时航班。

  韩亚航空OZ214航班于当地时间2013年7月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失事,事故造成3人死亡,遇难者均为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