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英国乘客:乘坐失联客机只因上一班飞机满员

作者:齐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22:48:58

失联英国乘客:乘坐失联客机只因上一班飞机满员
亚航失联客机QZ8501的唯一一名英国籍乘客蔡志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爱新闻 齐磊)据英国媒体报道,亚航失联客机QZ8501的唯一一名英国籍乘客蔡志文( Choi Chi Man)是约克郡赫尔城(Hull)人,居住在新加坡,在印度尼西亚工作,担任能源公司阿尔斯通电力(Alstom Power)的董事兼总经理。

据他的朋友说,这位英国生意人和他的两岁女儿乘坐亚航失联客机的原因是上一班飞机没有位子。这个家庭有4口人,但是在回新加坡的上一班飞机上无法订到四个座位,因此蔡先生的妻子和儿子乘坐上一班飞机起飞之后,蔡志文和女儿Zoe搭乘QZ8501航班。

蔡先生是约克郡(Yorkshire)赫尔(Hull)人,居住在新加坡,在印度尼西亚工作,担任能源公司阿尔斯通电力(Alstom Power)的董事兼总经理。他是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能源专业的毕业生,父母仍然住在赫尔。据悉,他从香港移民之后,仍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在英国。

62岁的史蒂夫▪海勒(Steve Hayler)是蔡先生以前的同事,他说“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没法在同一班飞机上订到四个位子。这真是个悲剧。我猜这是私人旅行而不是商务出行,因为他们全家都出行了”。

海勒先生在沃里克(Warwick)的一家工业电气控制设备公司遇到蔡先生,之后他们一起在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共事。他补充到“他是个不错的人,我记得他是个网络专家,善于与人建立联系。他的朋友有好几百人,我想很多人都会为此感到悲伤。”

英国外交部已经将此事告知蔡先生的父母。据赫尔城蔡先生父母的一位邻居说,他们已经起程,计划飞往新加坡看望他们另一个儿子。

蔡先生和他新加坡籍的女儿,与155名印度尼西亚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法国人和3名韩国人一起乘坐了亚航客机QZ8501。

机长伊利严托(Irianto)是印度尼西亚前战斗机飞行员,飞行时间累积6100小时。他有两个在上学孩子,是贝萨尔摩托车俱乐部的积极成员。他的侄子多尼说,“他永远乐于助人,因为他是个有同情心的人。如果有生病的亲戚需要帮助甚至需要钱,我叔叔都会帮忙的。”他的侄子现在住在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Surabaya),是飞机起飞的地方。

飞机副驾驶Rmi Emmanuel Plesel是一位45岁的法国人。他出生在法属马提尼克岛,但是住在巴黎十七区。

乘客中有三名来自韩国的传教士,他们被派往印尼,去新加坡更新签证。37岁的Park Seong-beom,36岁的妻子Lee Kyung-hwa以及他们12个月大的女儿Park Yuna住在韩国的丽水,是距离首尔以南280英里的渔村。丽水第一长老教会的官员Choi Hong-koo表示,“我仍然不能相信这个家庭现在失联”。

还有一位乘客来自马来西亚,剩下的则全都来自印尼。

弗洛蒂娜·玛丽亚·维多多(音译Maria Florentina Widodo)是飞机上印尼籍乘客之一。她的父亲是泗水大学的医学讲师。他将他和女儿之前乘飞机的照片放到脸谱网上。在照片下他写道,“祈祷平安”。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