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晋勇盘点2014年越南社会经济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9 23:47:40

越南总理阮晋勇盘点2014年越南社会经济问题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2月29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报在线报道,29日上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在政府与地方电视会议上回顾了2014年的几个突出问题,并特别强调了(中国)981号钻井平台事件。

阮晋勇说,如果处理(中越)冲突不妥当,可能会影响到(越南)国家安全和民族和平。

他说,5月初的这个事件造成了很多后果,尤其是导致越南今年的游客减少100万。

另外,由于越南游行,一些坏人利用形势,违犯法律,引起相当重大的损害,这还没有将财产损害计算在内。

不过,在谈到越南2014年经济-社会形势时,阮晋勇说,越南政府交付的14个指标中有13个已经完成,只有一个劳动培训指标没有完成。这些为明年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顺利条件。

他说,越南宏观经济稳定,但尚未真正牢固。特别是,虽然国家运算收入超过预计10%,但支出结构仍令人担忧,主要是日常支出,而且投资支出减少的同时投资需求却很迫切。

越南经济竞争质量尚低,经营环境尚未得到彻底改善。一些社会、民生问题仍引起民众不满。世界各国贫困家庭占5.86%,但越南却占34%。社会弊端仍令人头痛,民众愤懑。交通灾难仍相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