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推写真集塑自卫队俊男形象 迷倒不少女性(图)

中新网 2014-12-26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博民众好感不拘一格

  因为地处军事基地外围,周边缺乏商家与餐馆,广报中心特别设有自动售货机,提供食品饮料,饭团是最大宗的一类。

  谈到三大自卫队的代表食物,日本国内有种说法:“陆自吃饭团,海自吃咖哩,空自吃汉堡。”饭团是日本传统野战口粮,象征日本人自古以来的乡土意识,代表俭朴的食物以及默默无闻的工作,被认为贴合陆自刻意营造的“无名英雄”形象。至于海自食用咖哩的传统,则要追溯到明治时代,之后经由日俄战争而在海军内部普及进而传至民间;如今,海自为了让长期出海的官兵有星期循环的感觉,每周五都会吃咖哩饭。空自以汉堡为代表性食物,则是受美国同行影响,原因无非是,二战后日本重新武装时,航空技术已落后于世界潮流,于是全力向美国空军学习,饮食习惯随之深受后者影响,饮食文化也逐渐与美军同步了。

  既然是观光,当然不能忘记礼品商店。广报中心出售许多“定制版”商品,从外包装上印着“Self Defense Force”的方便面,各种自卫队款式的甜点、野战口粮风格包装的调理包、绣着JGSDF金字的迷彩背包、空挺团帽子、各式徽章、动漫造型女性自卫官人偶、乃至广报中心的吉祥物“小陆”(Rikkun)与“朝霞妹”(Asakachan)等,应有尽有。

  顺带一提,日本防卫省不时会授权民间厂商设计带自卫队文化符号的商品,出售后还要收取版权费,顺便补贴自身经费,可谓“挖空心思”。

  俄罗斯记者发现,中心出口处摆放着防卫省机关刊物《朝云》周报(每周四出版),供参观者免费取阅。另外,日本防卫省还协助民营扶桑社发行《MAMOR》杂志,内容与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相似,但内容更加活泼,除了请娱乐偶像穿上自卫队制服,担任每期封面女郎外,还刊载各类装备介绍,专业用语名词解释,各地部队伙房特色餐点食谱,各地部队推荐当地餐馆,甚至连自卫官的征婚启事都有,这都是外军刊物中难以想象的内容。

  参考资料

  交通路线推荐

  日本陆上自卫队广报中心位于琦玉县朝霞市荣町4町目6附近,从东京车站搭电车至距广报中心最近的车站——和光市站约40分钟;和光市站距广报中心约1.5公里,步行需20分钟,而中心附近没有公交车,且很少有出租车经过。虽然当地服务台提供出租车电话号码,但附近方圆至少100米没有公共电话,对没有可在日本通话的手机的外国游客多有不便,因此,最佳前往方式是从和光市站搭出租车,并事先与司机谈好返程时间,以免于长途跋涉之苦。(雷炎)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