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巴基斯坦将对恐怖袭击分子施以死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巴基斯坦决定,对恐怖分子处以死刑。巴基斯坦官方17日还宣布,为前天恐怖袭击遇难者哀悼3天。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组武装分子16日闯入该国西北边境城市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杀害了至少148个人,其中大部分为学生。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军近期在北瓦济里斯坦,对它发动一系列攻击,因此它决定进行报复。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17日表示,这是“野蛮人造成的悲剧”。他说:“他们(遇难者)是我的孩子,这是我和国家的损失。”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巴基瓦说,事发时该所学校内有500名学生。袭击者携带的军火和粮食足以维持“好几天”,显示他们想要展开一场大屠杀行动。他指出:“恐怖分子进入学校礼堂后,乱枪扫射,他们根本没想过要留下活口当人质。”

  16岁青年装死保命

  一名受伤后侥幸逃出的学生对当地电视台说,事发时,学生们正集中学习急救知识,枪声响起后,他们急忙逃往各自教室躲避。武装人员破门而入,先是朝天花板开枪,后来又向趴下躲避的学生扫射……

  另一侥幸逃出鬼门关的16岁青年沙鲁汗说,4名枪手闯入他的教室后,他和同学立刻躲到桌子底下。后来,他的双脚中枪,便想到装死保命;他把领带塞入口中,阻止自己尖叫。他说:“我的身体在发抖,我感觉到死神已经逼近。”

  正在调查袭击者国籍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对媒体说,当局正在调查袭击者的国籍身份。据了解,他们当中有些人说的是阿拉伯语。

  17日,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宣布,对恐怖袭击案件中的恐怖分子处以死刑。目前巴基斯坦法典中仍存在绞刑等死刑,但自2008年以来,死刑的执行已暂停。

  谢里夫总理17日还在白沙瓦召集各党派领袖,大家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恐怖组织威胁。总理办公室此前表示,此次会议将商讨制定策略,将该国所有恐怖分子清除,并加强措施增加重要单位和教育机构的安保,以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谢里夫在会议上说,政府已作出决定,将继续对恐怖分子实施军事打击。

  谢里夫17日还分别同印度总理莫迪和阿富汗总统加尼通话。莫迪和加尼向谢里夫表示慰问,3位领导人都表示,将合作打击地区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当天赴喀布尔,同阿富汗政府领导人商讨目前地区的安全形势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