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领事驳美媒社论观点 称安倍对待历史态度很谦逊

环球网综合王清玄 2014-12-18 10: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2月4日曾发表社论,批评安倍政府对待慰安妇问题的态度是“为迎合那些要求美化历史的人”。对此,日本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草贺纯男当地时间15日向《纽约时报》投放文章进行反驳,宣称安倍政权对待历史的态度“非常谦逊”。

  草贺反驳称:“安倍首相反复强调必须谦虚地对待历史。”对于《纽约时报》所报道的前《朝日新闻》社记者们被恐吓、安倍纵容右翼势力从事恐吓活动等内容,草贺在文章中强调《纽约时报》的报道有误,称“日本非常支持报道自由和来自国民的言论,但是恐吓和令人厌恶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纽约时报》于4日就慰安妇问题发表社论,批评安倍政权纵容日本右翼势力利用暴力团开展政治活动,并指出安倍政权与企图掩盖历史的右翼势力志同道合,这是在“玩火自焚”。该社论题为《日本历史粉饰》,文章抓住了日本右翼势力撤销《朝日新闻》对慰安妇问题的报道的重点,并认为日本右翼势力为否定亚洲女性被性虐待的历史事实,对《朝日新闻》持以长期言论攻击。

  此外,《纽约时报》也在3日的报纸头版刊登了日本右翼对《朝日新闻》进行抨击的文章,并认为“慰安妇问题”存在“强征”这一侵略罪行。(实习编译:王清玄 审稿:王欢)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