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盗窃实验”观察行窃过程 称小偷不去浴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进行了一项“盗窃实验”,结果显示,职业盗贼或惯偷往往把卧室、书房和起居室视为“高值区”,却很少光顾浴室。

  据此,研究人员敦促居民把他们的值钱物件藏在不起眼的地方。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对惯偷和非惯偷在一次模拟盗窃行动中使用的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在测试中,所有惯偷都是从后门进入房间,而那些新手则是从前门进屋。

  所有的盗贼都是以一种系统化的方法对房屋进行巡视,其中一半的人直奔楼上卧室,然后再返回到楼下,其间没有进入浴室。

  主持该研究的克莱尔·尼博士说,该试验是用来展现行窃者的“认知过程”。她说:“很明显那些因系列盗窃被关进监狱的人是偷窃专家,但是我们对他们在作案过程中有别于新手的做什么或不做什么却一无所知。”

  认知过程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思维的或他们的偷盗方式是什么。我们以前曾访问过许多盗贼,但这一次是首次亲眼观察他们的行窃过程。”

  “这些研究发现有助于犯罪预防,它向人们展示如果你有一些你真的想保护的东西,你最好把他们藏在摆牙膏的地方。”

  “了解盗贼的心理有可能会帮助我们自己。我们给他们制造了太多的机会了。”

  有六名惯偷和六个没有犯罪记录的人被邀请参加了两项试验。其中一个试验是对一座房屋行窃,参与者都头戴摄像头,身穿显形衣。他们被要求触摸他们将偷盗的任何东西。

  在第二个实验中,参与者在萨塞克斯大学设计的一台电脑上对一座虚拟房屋展开同样的偷盗行动,用鼠标点击任何他们想要偷盗的物件。

  然后,所有参与者被要求通过头上配置的摄像头搜集的录像资料来谈论他们的偷盗过程,讨论他们当时的想法和采用的方式。

  这项研究显示,惯偷在楼下的房间里逗留更长的时间,因为这里通常被认为含有更多的高价值物件。

  被惯偷偷盗的物件大都在1000英镑上下,其中包括名贵手提包、钱包、现金、手机和皮夹克。除此以外,研究显示惯偷还可以自动识别那些房子是“高值区”。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