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老布什次子或再续“布什王朝”

新华网 2014-12-18 07:0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什家族的政治声望和人脉资源均非等闲,杰布·布什在选战大幕尚未拉开时便早早表露有意参选,可能会使不少党内潜在竞选者知难而退。

  据美联社分析,小布什虽然在担任两届总统期间因伊拉克战争和金融危机招致了不少批评之声,然而近期多项民调显示,随着时间流逝,美国民众对小布什的印象开始好转;至于老布什,如今的美国民众回忆起他任内表现,评价也不错。

  曾任密歇根州共和党领导人的索尔·阿努济斯认为,杰布·布什此时表露参选之意是“极其聪明”的做法,“他将成为全国民众(圣诞和新年)假期聚餐时的热门话题”。另外,杰布·布什早早表态,“相当于设立了一个(参选)标准”,其他共和党人若想参选,得先想清楚是否能与杰布·布什媲美。

  【支持率相对领先】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6日联合发布的一份对共和党潜在竞选人支持率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罗姆尼不参选总统,那么共和党阵营内杰布·布什的支持率最高,为15%;兰德·保罗和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保罗·里安的支持率分别为11%。

  但是这份民调显示,如果罗姆尼参选,支持率为20%;杰布·布什为10%;兰德·保罗为9%;保罗·里安为8%。

  不过,多名罗姆尼的赞助人16日表示,杰布·布什表露参选之意后,罗姆尼参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长期支持罗姆尼和布什家族的梅尔·森布勒说,罗姆尼曾私下透露,如果杰布·布什竞选总统,那么罗姆尼就不会加入这场共和党内的混战。

  另外,多名共和党赞助人认为,杰布·布什作为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势必从该州获得不少支持,以致“分流”佛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的票仓,对鲁比奥竞选总统构成不利冲击。“根据逻辑和常识,我认为鲁比奥将不会参选,”森布勒说。

  杰布·布什在共和党内属中间立场,例如支持推行新的教育标准,招致不少反对联邦政府过度干预地方教育的保守派的反对。杰布·布什会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妻子是墨西哥裔,他主张帮助非法移民获得合法地位,被视为有助于赢得西班牙裔选民支持。

  美联社评论,尽管杰布·布什的温和立场可能不受党内保守派待见,但是相比之下,共和党大佬更在意的是谁能够从民主党手中夺回白宫。(杨舒怡 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