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首尔新慰安妇少女像将揭幕 由大学生筹资制作(图)

环球网李小飞 2014-12-18 09: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尔新慰安妇少女像将揭幕 由大学生筹资制作(图)

少女像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由韩国大学生筹集资金制作的慰安妇少女像将于12月24日在首尔西大门区一个公园揭幕。本次也是第一次以大学生筹集的资金设立少女像。

  报道说,慰安妇少女像是为恢复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人权以及帮助后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而建立的雕塑。首座慰安妇少女像于2011年12月14日立于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之后,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厅广场、高阳市湖水公园、庆尚南道巨济文化艺术会馆小公园以及美国加州格伦代尔市立公园等地也建立起了少女像。

  2014年2月,来自韩国各个大学的学生参加旨在要求日本政府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周三集会”。此后,他们从3月开始举行各种活动筹集了7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5万元)的资金制作了一座宽1.8米、高1.6米的少女像。

  据悉,此次制作的少女像身着韩服,张开双臂,背上有蝴蝶翅膀,和此前的少女像设计上有所不同。少女像建立委员会介绍说,蝴蝶象征关注慰安妇问题的大学生,喻指大学生们将为解决慰安妇问题持续做出努力。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