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大韩航空豪门父女分别道歉 媒体痛批家族统治

人民网 2014-12-13 15: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韩航空豪门父女分别道歉 媒体痛批家族统治

大韩航空负责乘务的副社长赵显娥在与政府官员见面前通过媒体表示道歉。

大韩航空豪门父女分别道歉 媒体痛批家族统治

  韩进集团社长赵亮镐以父亲和集团老总的身份,就女儿的行为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

  人民网12月13日讯 综合BBC法新社报道,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及旗下大韩航空的副社长赵显娥父女俩周五(12月12日)就“坚果发飚”事件公开露面,再次道歉。赵显娥12日下午与交通部官员见面前,在政府大楼外对着媒体的镜头鞠躬道歉,并表示她准备亲自向有关机组成员当面道歉。

  这是因一袋坚果惹起“发飚”引发连串后果之后,赵显娥首次公开亮相。此前她和父亲已先后就此事发表致歉声明。赵显娥9日辞去所有职务。但“富二代的任性”在韩国社会引发的热烈议论仍未消停。韩进集团是大韩航空的母公司。40岁的赵显娥是赵亮镐的三个孩子之一,曾任大韩航空负责乘务等业务部门的副社长。

  据法新社报道,事发时,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班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飞机起飞前,她发现头等舱空乘人员没有按规定给她提供装在盘子里的坚果,而是给了她一袋坚果。她为此大怒,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把这名机组人员赶下飞机,航班因此延误20分钟。当时机上乘客未得到任何解释。

  赵亮镐在12日的记者会上“以父亲和大韩航空会长身份”表示道歉,称赵显娥将被解除在韩进集团旗下所有公司里担任的一切职务。他说赵显娥的行为是“愚蠢的”。但是,他强调自己应该承担所有责任,因为“子不教,父之过”,是他没有把女儿教育好。

  韩国政府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韩国媒体就这次风波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激烈辩论。有学者指出“坚果风波”折射了“王朝式权力传承”的副作用,还有左派阵营认为这体现了“封建的雇主-雇员关系”,政府应该彻查事件并以此为契机扭转韩国航空业在国际上的“封建家长制”名声。

  “富二代”的行为也是主要焦点之一。韩国媒体披露说,阔佬乘客有时很难伺候。比如去年一名商务舱乘客认为上餐时他的米饭没煮透,就用卷成筒的杂志抽打空姐。还有一些韩国评论人士借此再度提出家族大财团垄断国家经济的问题,以及一些家族表现得不受法律约束,家族企业运营缺乏透明度,公司治理薄弱。

  赵氏家族以前也曾因丑闻成为头条新闻。1990年代后期,赵亮镐因一宗逃税和非法挪用公款丑闻入狱7个月。赵显娥去年到美国夏威夷生孩子,也曾引发外界议论。

  韩国《航空法》规定,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乘客不得有大声喧哗等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对通过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碍机长或乘务人员正常工作、影响飞行及乘客安全者,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