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与北约轮番增兵持续"斗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约拟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俄罗斯强化西部方向军力部署

俄罗斯与北约持续“斗狠”

俄罗斯与北约轮番增兵持续

俄西部军区在波罗的海举行登陆演习。

  北约最近不断增强在东欧地区的军力部署,引起了俄罗斯的高度警惕,并为此采取相应的回击措施———除了进一步增强克里米亚军力外,还计划增加在西部方向的兵力、兵器部署。俄军明年的军事演习次数也将比今年多出25%。

  北约提升集体防御力

  据俄新网报道,针对乌克兰危机没有出现缓和趋势的情况,北约28国外长会议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决定对俄罗斯可能的威胁采取防御措施。北约计划提升内部集体防御能力,重点是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它可以在数天内调往波兰或波罗的海国家,以应对欧洲及其他地区面临的安全挑战。这支部队的先头部队将主要由德国、荷兰和挪威的部队组成。明年2月召开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将决定快速反应部队的规模和设置,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部署,并于2016年具备作战行动能力。

  另一方面,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司令霍奇斯在立陶宛表示,美国计划向东欧国家部署150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作为对俄罗斯入侵的一种威慑。除立陶宛外,五角大楼还考虑在爱沙尼亚和波兰的一些地方部署装甲车。如今约50辆步兵战车已经就位,另100辆将预先部署在德国以及其他美军可能与北约伙伴举行军事演习的地点。这种安排比未来横跨大西洋运送坦克便宜得多,且对执行训练任务而言效率更高。

  俄投射军力“在路上”

  北约在俄西部边境地区不断增强的兵力引发了强烈回应。据俄《观点报》披露,俄将采取一系列军事举措来回应挑衅。俄国防部3日宣布,已为列宁格勒州的防空部队配备了4部最新型的雷达站。此前,西部军区还装备了8架经现代化改装的米格-31战机。同时还将不断增加在这一地区的部队数量,明年在斯摩棱斯克地区部署一个新的摩步旅。

  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第一副院长西夫科夫表示,面对北约的威胁,俄罗斯不得不开始采取特别回应,但在西部边境地区北约军力发生重大变化时,俄罗斯没有足够力量与之抗衡,因为北约军队的数量是俄军总数的10倍之多。

  俄“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表示,明年俄罗斯可能会在西部方向部署一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按照目前的军力部署,西部军区部队配备有700辆坦克、2300辆各种装甲车、1500门各型火炮、48具战役和战役战术导弹发射架、近200架战机和100架“前线”轰炸机等。另外,在西部军区范围内还部署有3个内务部师和5个海军陆战队及岸防独立团。其中,内务部师是一支快速反应力量,可实施特种作战行动,但不适合遂行保护边境及防御作战任务。如果俄无力进一步增加西部军区的员额,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其武器装备质量。根据西部军区的资料,从2012年起,该军区部队共新增了1000多辆装甲装备,包括T-90坦克和6000辆各型运输车辆。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组建的集团军新近配备了远程S-300PMU防空导弹系统,这将在半岛地区建立一个完整的防空系统,从而保障黑海舰队的空中安全。

  专家认为,俄在克里米亚投射军力只是一个起点,或者说是“在路上”的状态,作战兵力和装备并没有完全部署到位,2016年图-22M战略轰炸机将进驻,陆上作战兵力肯定也要调整。今后如果整个集团军的作战兵力,特别是装备新型作战装备的这种集团军放在克里米亚,那么,陆海空三栖的作战能力都会同步提高。俄罗斯会以克里米亚为基地控制整个黑海,这将对北约国家形成一种巨大威慑。

  不想卷入军备竞赛

  俄《独立报》3日称,俄目前面临的经济困难并没有对俄军造成影响。从12月1日起,俄军新的训练年度正式开始。俄国防部表示,在2015年度俄军将举行近4000场各种军事演习,这比今年多出了1/4。其中最大的一场将由来自中央军区的数万人参加。俄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军演将联合军队各个军种、分支机构,国家安全机构也会加入。俄陆军计划在2015年进行约150场军事演习,包括参加6场国际联合反恐和维和军事演习,俄方预计将与塞尔维亚、印度、蒙古、中国和白俄罗斯协作进行。

  据俄塔社5日报道,普京总统4日在国情咨文中指出,任何人都不可能针对俄罗斯取得军事上的优势。他说:“美国在继续建立全球反导系统,包括在欧洲境内。这不仅仅威胁俄罗斯的安全,也对全球构成威胁。因为这恰恰可能打破战略平衡,我们多次提及这个问题。我只说一点,我们不打算卷入代价高昂的军备竞赛,但与此同时,在任何情况下,我们能够可靠且有效地保障我国国防能力。任何人都无法取得对俄罗斯的军事优势。我们的军队是现代化的。为了保护我们的自由,我们有足够的力量、意志和勇气。在这方面毋庸置疑,肯定能做到。俄罗斯有能力并能够为此采取非常规的决定。”俄副总理罗戈津也表示,针对北约的威胁,在必要时,俄罗斯将采取相应的军事回击。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