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北加州将迎5年来最强风暴

人民网-国际频道韩莎莎 2014-12-11 15:1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0日电 (记者 韩莎莎)根据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发布的洪水与强风预警,包括旧金山在内的北加州地区将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迎来强风暴,随之而来的是2009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

  据了解,目前旧金山湾区以及奥克兰等地一些学校已经发出停课通知。一些学校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决定,不希望学生在暴雨中冒险。而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上次旧金山地区学校突然关门还是因为2001年的“9?11”事件。

  加州政府部门已经发出洪水、大风警告,并且担心强降水带来停电、高速公路被淹以及在一些被山火损毁的山区造成山体滑坡等灾害。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量在海湾地区将达到2.5至5厘米,而在山谷地区将达到10厘米,并且该场强降雨将持续至本周五。

  旧金山著名景点恶魔岛也将在周四关闭一天。

  加州当局也已经对司机发出警告,提醒驾车族避免在水中行驶,夜间行驶要和车道线保持距离,随时打开大灯,并缓慢行驶以避免路面太湿打滑。硅谷一些科技公司发出通知,员工周四一天可以在家办公,不用驱车去公司。除此之外,旧金山机场一些航空公司也发出通知,告知可能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现象,航站也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整个旧金山湾区的电力等部门也加强了人员,一旦遇到道路被淹或者供电线路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应对。

  该场风暴也再次考验着旧金山市内的基础设施。上周的短暂持续降雨已经致使旧金山市内一处交叉路口出现了深坑。调查结果显示,出现塌陷的原因是大雨冲坏水管下面的通道墙壁,使这段坚持了100多年的脆弱水管破裂。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