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业内分析称美元短期调整无碍中期走牛

中国证券报 个人 不代表所在机构 2014-12-11 15: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元强势成为今年下半年外汇市场的主流交易逻辑,美元指数也随之飙升至6年的高点89.55,与之相对应,美元对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升值4.7%(兑加元)到15.7%(兑日元)不等。究其原因,美国经济运行与货币政策周期领先性的凸显逐步被市场认可。

  对于中期而言,美国经济运行周期的领先性仍然可期,美元仍将从中受益。目前很难判断美国经济未来的复苏力度是否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预期,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韧性仍将持续发酵,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水平的持续改善将促使美联储确认美国经济的复苏态势。与此相对应,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仍难以逃脱复苏乏力的局面,特别是欧元区和日本。一方面,由于前期刺激力度的匮乏以及经济结构的问题,其他经济体的经济难以获得持续的恢复动力;另一方面,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导致的资金外流风险也将降低其他经济体的经济恢复信心,进而缺乏信心恢复与经济恢复的正循环效应。

  此外,美国货币政策周期的领先性仍然毋庸置疑,加息预期仍将持续支持美元的上涨行情。美联储虽然对于是否会在明年中期开启第一轮加息始终摇摆不定,但对于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的态度是明确的。这也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为了挽救再次下滑的经济而重归或加码宽松道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欧洲央行已经对债券购买计划表达了明确的认可态度,预计明年一季度末就将成型;日本央行也可能在配合“安倍经济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而其他经济表现尚可的经济体也可能因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宽松政策而步入竞争性宽松的环境。

  目前来看,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中旬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对会后声明措辞做出重大改变:放弃短期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维持几乎零水平的措辞。一方面,联储高官已经就此展开激烈辩论,虽然目前尚无定论,但是包括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内的几位重量级官员均表达出修改措辞的态度。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应该会适当考虑减少加息导致的外溢负面效应。尽早改变声明措辞,可以让市场开始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进而降低资金外流对于全球经济的负面冲击。

  美联储的这一措辞使得大部分市场参与者认定利率将至少在六个月内不会上涨,美国国债期货所反映的加息预期也一直低于美联储对于明年利率的预期。毫无疑问,一旦美联储放弃这个密切关注的利率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会骤然升温。即使美联储由于担心通胀较低或者是经济承受力不足而减缓加息速度,但加息预期对美元的支撑不会消退。

  因此对于中期而言,美元的牛市仍未结束,美元指数上行空间依然可期。不过,短期指数确实已经站在十字路口。除了美元大幅上涨后可能导致的获利回吐盘压力外,技术上的200月月线(89.83)的压力已经来临,这也是真正的牛熊分界线。一旦基本面没有满足市场不断放大的预期,“止盈盘”推动的美元阶段性调整就会持续展开。(以上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不代表所在机构)  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 胡明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