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为何五角大楼无法杀死“伊斯兰国”头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分析:美俄难以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和俄罗斯都将“伊斯兰国”武装视为敌人,但两国难以消除互相猜忌,无法在如何共同应对“伊斯兰国”威胁方面达成共识,因此俄罗斯不大可能参与美国领导的打击行动。

  据路透社9月28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美俄之间的分歧很大。俄怀疑美国的隐秘动机是铲除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只要俄坚持称美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需要叙利亚和联合国批准,美国就拒绝考虑与俄合作。

  美国官员表示,从在联合国的高层会谈、到在莫斯科的非正式接触,种种外交努力都未能打消双方疑虑。受乌克兰危机影响,美俄关系已跌至冷战以来低谷。

  “俄罗斯的立场是‘这(袭击行动)必须获得叙利亚政府批准或通过联合国’,我们不接受这点,这是俄罗斯加入(袭击行动)的主要障碍。”一名美国高官说。

  “如果俄罗斯认为他们能够以某种方式改变美国的政策,那么这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俄并不同情“伊斯兰国”武装,但鉴于俄与叙利亚的关系,美俄在磋商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方面存在难度。

  俄未加入反“伊斯兰国”联盟,这加大了美国行动的复杂度,使得美国难以遏制俄罗斯武器流入叙利亚。美国一方面带头在叙利亚进行空袭,另一方面在武装反巴沙尔的反抗力量。

  俄一直试图加强在中东的外交和经济影响力,是叙利亚常规武器的主要来源,在叙利亚近四年的内战中给予巴沙尔重要支持,并阻止西方国家对巴沙尔实施制裁。

  美国则支持寻求推翻巴沙尔的温和派叛军,若未来要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进行地面打击,这些叛军可能发挥主要作用。美国政府指责巴沙尔侵犯人权,称绝不会请求巴沙尔批准其空袭行动。

  这些因素决定了美俄几乎不可能合作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