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为何五角大楼无法杀死“伊斯兰国”头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俄重启安全事务合作 拟共享“伊斯兰国”情报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和俄罗斯14日表示,要在一系列全球安全事务上重新开展合作——其中包括有关“伊斯兰国”武装的情报共享——尽管两国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仍存在很深的分歧。

  据美联社10月14日报道,虽然国务卿克里没有提到“重启”一词——奥巴马总统在第一任期内为加强美俄关系所使用的旨在修复关系的一个说法——他还是用到了弥合分歧并在有共识的事务上改善伙伴关系等熟悉的说法。

  在巴黎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3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克里说,双方都需要认识到,作为世界大国,他们在打击中东伊斯兰极端主义以及应对伊朗和朝鲜核计划等许多问题上负有“主要责任”。作为合作的实例,他说,美国和俄罗斯将开始分享有关“伊斯兰国”的情报。目前美国及其盟友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这个武装组织。

  拉夫罗夫也证实两国将开始情报共享,并对改善美俄关系表示了积极的态度。“克里和我并不代表敌对的两方,”他说。

  他说,两国在世界上发挥着“特殊的作用”,“我们可以更好地合作以提高在更广泛社会中解决问题的有效性。这尤其事关反恐战争,恐怖主义现在已成为整个中东的主要威胁”。

  不过他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显然仍存在。

  克里说,俄罗斯及其在乌克兰的联盟部队必须制止东部持续的暴力,撤回军队和武器,并释放人质。他表示自己已告诉拉夫罗夫,任何独立公投都不会得到世界的承认。

  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调门可以追溯到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任期时,当时奥巴马试图重启因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和其他问题而严重受损的美俄关系。那种良好的意愿带来了一项削减核武器条约以及其它外交成果,但普京2012年重返总统宝座后,两国关系又日益显示出敌意。乌克兰危机更是将关系拉至冷战后的最低点。

  克里强调说,14日会谈的“主要内容”都聚焦在乌克兰之外的问题上。他特别提到了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称两国都认识到该组织“在21世纪绝无立足之地”。

  克里说:“每个文明国家都不应该回避站出来成为这场战斗一份子的责任。”他称,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将提供武器和装备来帮助加强伊拉克军队的实力。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10月14日报道,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斗中,美国和俄罗斯打算加强合作。在巴黎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双方约定加强情报机构的合作。他说,俄方正考虑能否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多做些事,拉夫罗夫表示愿意援助武器或协助培训。

  克里与俄罗斯外长就打击“伊斯兰国”、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以及乌克兰问题商谈了3个多小时。为展开私下会谈,这两位顶级外交官坐到了美国驻巴黎大使馆花园里的长椅上。

  此外,克里证实,在乌克兰冲突中,俄罗斯正在撤军。克里还要求尽快结束争夺顿涅茨克机场的战斗。他说,外国军队必须撤离,必须释放人质,必须沿乌俄边境恢复乌克兰的主权。目前,亲俄分裂主义者和乌克兰军队仍在争夺机场。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