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为何五角大楼无法杀死“伊斯兰国”头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土耳其警告“伊斯兰国”勿动其飞地

  

美媒:为何五角大楼无法杀死“伊斯兰国”头目?

  

  土耳其抗议者10月2日在议会大楼前呼吁政府不要卷入战争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外媒称,土耳其最高将领10月2日向在“危机时刻”驻守该国在叙利亚境内一块飞地的士兵发出罕见的支持信息,称军队将在他们需要帮助时采取行动。

  据法新社10月2日报道,这块位于叙利亚境内的飞地是围绕着苏莱曼·沙阿之墓的一块土地,苏莱曼是奥斯曼帝国创始人奥斯曼一世的祖父。

  一些媒体报道称,这座古墓被1000多名“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包围,并称驻守在那里的数十名土耳其士兵被劫为人质。

  土耳其领导人强烈否认了上述报道,但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内杰代特·厄泽尔发给驻守飞地士兵的信表明,土耳其军方正在认真对待目前的局势。

  厄泽尔说:“要有信心,只要听到来自你们的一个字,我们的武装部队就会前往你们那里。”

  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1日警告“伊斯兰国”圣战分子不要袭击该国位于叙利亚的一块飞地,并否认驻守在那里的土耳其军队被圣战分子包围。

  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所有关于古墓的报道都是捏造的。”

  极端分子逼近叙土边境

  法新社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0月2日逼近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处的一个重要的库尔德城镇。

  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的支持下,库尔德民兵组织进行了激烈战斗,以阻止被围困的边境城镇科巴尼落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

  该社一名记者称,在土耳其边境一带听到了城镇四周猛烈的炮火声。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警告说:“人们确实担心,‘伊斯兰国’可能马上就要进入科巴尼了。”

  科巴尼的一名库尔德官员承认,拥有更好装备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在夜间进一步逼近。

  一位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说,由于担忧伊斯兰国圣战者的推进,被围困的叙利亚库尔德城镇科巴尼及周边地区的居民几乎全面出逃。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负责人拉赫曼说:“由于担心‘伊斯兰国’迫在眉睫的进攻,科巴尼及邻近村庄约有80%到90%的居民出逃。”

  他说:“科巴尼现在已成为一座没有居民的空城。”

  土考虑对“伊斯兰国”动武

  美联社10月2日报道称,土耳其议会当日就一项动议进行讨论,该动议要求授权政府派军队进入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及允许外国军队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中使用土耳其领土。

  土耳其仍未明确自己在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中要扮演何种角色,但的这项动议为土耳其的军事介入或者外国军队使用土耳其基地确定了法律框架。土耳其政府在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预计这一动议可以通过。

  法新社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1日敦促西方为叙利亚和伊拉克危机寻找一个长远的解决方案,并称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扔“大量的炸弹”只能带来暂时的缓和。

  埃尔多安强烈要求利用这场危机驱逐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以解决叙利亚冲突,并称国际社会的行动不应仅仅是空袭。

  土耳其议会10月2日将就是否授权政府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危机采取军事行动展开辩论。

  丹麦将派战机参加空袭

  据美联社10月2日报道,丹麦议会10月2日批准了政府派遣战斗机的提议,该国将派出7架F-16战斗机加入空袭“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丹麦将派出4架作战战机,3架后备战机,以及飞行员和辅助人员140名,为期12个月。战斗机的基地将设在科威特。

  丹麦的贡献还包括约120名军事教练,他们将就如何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地面战争培训伊拉克和库尔德安全部队。

  法新社称,法国10月1日决定加强军事部署以打击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增派3架“阵风”战斗机和一艘驱逐舰。

  这一措施是由法国总统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的。法国三军参谋部指出,增派的战机和驱逐舰将部署在波斯湾地区,强化军事部署“旨在对伊拉克军队提供更紧密的空中支持”,“通过配备海上力量可以和我们的盟友协同参与该地区的空中控制”。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