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首次向北约总部派女自卫官 派遣期约两年

中新网xinlian 2014-11-04 2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于当地时间4日宣布,日本将于今年12月向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派遣陆日本上自卫队的女自卫官。

报道称,此次将派遣曾参与东帝汶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校栗田千寿前往北约,派遣期约为2年。预计栗田将担任北约秘书长妇女、和平与安全特别代表的顾问,负责预防纷争及和平建设中的女性参与等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5月在布鲁塞尔与时任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举行会谈,双方就日本政府向北约总部派遣女职员一事达成一致。

报道指出,此次将是日本首次向北约派遣自卫官,也是安倍晋三提倡的促进女性活跃政策的一环。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