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10月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对华出口连增两月

中国经济网秦陆峰 2014-11-03 14: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11月3日讯(秦陆峰)据朝鲜日报和韩联社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韩国出口额为517.55亿美元 (以通关为准),同比增加了2.5%,刷新了现有的单月出口额最高值。

  报道称,10月韩国对美出口同比增加25%左右,引领了整体出口的增加势头。“近期,美国经济出现复苏势头,加之感恩节和圣诞节等年末购物旺季即将到来,产品需求有所增加,因此对美出口急剧增加。”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投资室室长权坪五说。

  对华出口额为136.34亿美元,同比增长3.7%,连续两个月同比保持增势。引领韩国对华出口增长的主要品目是中间产品。10月1日到20日,韩国对华出口增幅最大的产品是包括计算机零部件在内的计算机外围设备,涨幅达60.8%。另外,石油产品(24.9%)、半导体(22.3%)和石油化工(14.9%)等出口增幅明显,其中大多为中间产品和原材料。

  另外,受日元贬值的影响,10月韩国对日本出口同比减少7%左右。

  据统计,上月韩国的总进口额同比减少了3%左右,因此贸易收支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大顺差,达74.99亿美元,连续33个月保持顺差。

  业内人士分析称,受近期欧洲经济低迷、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韩国出口企业的价格竞争力呈现弱势,出口增加势头能否持续下去还是未知数。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