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中期选举选情复杂 “参院争夺战”或打到选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4日拉开序幕,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控制权争夺战可能持续至4日选举过后很久;路易斯安那州与乔治亚州可能进入决选,加上堪萨斯州与南达科他州无党籍候选人声势意外窜起,为共和与民主两党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

  分析称,共和党要在100席的参院取得多数,必须多赢得6个席次,这4州对共和党来说至关重要;此外,选情增加的不可预测性,可能让参院控制权争夺战延长至12月甚至是明年1月初。

  在路易斯安那州与乔治亚州,没有任何参议员候选人的民调支持度超过50%,恐难避免由得票前二名的候选人进行决选。路易斯安那州决选定于12月6日登场,乔治亚州决选将于1月6日举行,即新国会预计召开的那天。

  堪萨斯与南达科他州实力坚强的无党籍候选人声势上扬,让选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这些候选人若进入参议院,可能不会明确表态支持民主党或共和党。如果参议院的控制权系于一或两个关键席次,他们可能面临两党拉拢的巨大压力。

  民主党籍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的前长期助手曼利说:“事实上,11月4日我们也许还不知道谁将掌控参议院。”他又说:“可能还要至少1个月,情势才会明朗。”

  这场选战对两党来说都关系重大。美国各地有十余个州的选情紧绷,胜负难料,其中任何一州都可能选出居于关键的参议员,他将决定由共和党或民主党控制参议院。

  报道称,共和党预期将能维持在众议院多数地位,因此,赢得参议院将让他们拥有更大权力,能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两年任期封杀他的议程。

  若是参院出现50席对50席的势均力敌局面,民主党籍副总统拜登将拥有决定性的一票。

  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准备好面对延长选战。路易斯安那州预计将须决选,当地共和党籍候选人将试图夺下民主党参议员兰德鲁的席次。在乔治亚州,一名自由党候选人可瓜分足够选票,让共和党与民主党候选人得票率低于50%。

  在堪萨斯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罗伯兹面临无党派候选人欧曼的严峻挑战;民主党候选人上月弃选,使欧曼气势上扬。

  南达科他州最近民调显示,共和党籍州长朗兹、民主党候选人魏兰德与以无党籍身分参选的前共和党参议员普瑞斯勒呈现三强鼎立局面。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