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外交成美国中选焦点议题 空袭IS成双刃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外交成美国中选焦点议题 空袭IS成双刃剑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凌晨,美国位于阿拉伯海湾地区的巡洋舰向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Raqqa)发射了战斧式巡航导弹。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美军军事介入伊拉克和叙利亚,令外交政策成为美国中期选举焦点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至今,外交政策一直被视为其软肋,分析认为他经过多番考虑后,最终决定军事介入伊、叙,可能是想摆脱其“外交软柿子”的形象,但这同时可能激化民众对其外交政策的质疑,成为双刃剑。

  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L)进入世界的焦点前,中选主要议题一直围绕美国本土事务,包括政府开支、奥巴马版医保等。然而随着ISIL先后把两名美国记者斩首、美军空袭伊叙,反恐、国家安全和外交再次成为中选焦点,也使得各候选人面临平衡本土和外交政策的难题。

  《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9月初进行的联合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外交政策的信心持续下滑,即使是其核心支持者的女性选民,支持率也由8月的43%急跌至33%。曾为前总统克林顿助理的高尔斯顿指出,奥巴马的外交表现成为民主党负累,形容中选变相是“对奥巴马的公投”。

  随着国家安全和外交争论在本土升温,共和党开始集中攻击民主党的国安政策。对于共和党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得州州长佩里等有意竞逐入主白宫的候选人而言,更可能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