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维珍宇宙飞船爆炸 专家称曾数次发出警告遭无视

人民网 2014-11-03 08:5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维珍宇宙飞船爆炸 专家称曾数次发出警告遭无视

维珍宇宙飞船爆炸 专家称曾数次发出警告遭无视

  当地时间11月1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宇宙飞船“宇宙飞船二号”坠毁碎片。2014年10月31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宇宙飞船“宇宙飞船二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地带坠毁,致使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重伤。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宇宙飞船“太空船二号”坠毁,致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重伤。事后,一名从事太空安全的国际组织专家2日表示,她曾在2007年一次火箭发动机爆炸事故后向维珍银河公司就安全问题发出警告,但维珍银河对此并无太大重视。

  空间安全促进国际协会(IAASS)的火箭推进器专家坎贝尔说,她曾就火箭发动机的潜在危险警告过维珍银河,“我们关注的是维珍银河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未就安全问题研究加快速度。”

  据悉,IAASS是一个国际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空间安全的国际合作,促进涉及空间发射任务等方面的公众安全、地面人员安全、航天员和空间任务安全,探讨空间活动领域的技术问题和法律问题。

  针对此次坠毁事故的原因,外界初步集中在“太空船二号”的燃料使用上。而此前曾有报道说,维珍银河曾多次收到针对此类宇宙飞船安全的警告。

  坎贝尔说,2009年,她曾将一份关于火箭推进器危险的论文发送到维珍银河的各部门工作人员手中,但遭到后者忽视。此后,她再次通过电话警告维珍银河公司,但维珍银河仍对其置若罔闻。

  坎贝尔说,她不愿猜测事故的原因,因为没有获得所有的相关数据。

  据悉,10月31日的坠毁事故并非维珍银河公司的第一个悲剧。2007年,2007年7月,推进“太空船2号”的火箭发动机进行测试时爆炸,导致三名工作人员死亡。

  不过,维珍银河的创始人布兰森回击说,关于事故原因的早期判断是“不负责任的”,“这些人在发言前对情况一无所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于当地时间1日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太空船二号”坠毁后产生的碎片散落在了一个长约8公里的区域,表明飞船可能是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了解体。哈特表示,对飞船坠毁事件的调查可能会持续12个月。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