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迎来“容克团队” 拟投3000亿欧元重振欧洲(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迎来“容克团队” 拟投3000亿欧元重振欧洲(图)

  10月30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候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左)为即将卸任主席的巴罗佐(右)肖像画揭幕。

  由卢森堡前首相让—克洛德·容克领导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1日正式走马上任,任期5年。与10年前葡萄牙人巴罗佐开始执掌欧盟委员会相比,当前欧洲恰逢多事之秋。作为欧盟政坛的老将,容克对此也是心知肚明。

  容克1日发表声明说:“今天,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就职。现在是卷起袖子,认真开始工作的时候了。欧洲正面临挑战,时不我待。”“从今天开始,我的队伍和我将努力工作,带给欧洲我们曾经允诺的新开始,”他说。

  虽然决心满满,但“容克团队”要想重振欧盟雄风,仍面临经济、外交、安全等多方面的挑战。

  挑战一:经济就业

  新华社电 受欧债危机冲击,欧洲经济近年来持续低迷,增长乏力,因此“容克团队”的首要任务是促进就业和恢复经济增长。

  容克表示,他就任后将立即展开工作,在今年圣诞节前落实一项高达3000亿欧元(约合38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促进就业和发展。但目前,尚不清楚这项计划的具体情况,包括私人和公共部门如何参与、如何融资等。

  此外,在经济政策上,欧盟内部目前依然存在激烈争论。德国及其盟友主张继续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解决成员国财政赤字问题,防止债务危机重演;以法国为首的部分成员国则主张结束紧缩政策,通过扩大支出恢复经济增长。

  欧盟委员会一直希望通过达成贸易协定、完善欧盟内部市场以及发展数字经济等方式来促进就业和发展。

  另外,容克还支持在欧盟范围内设立最低工资标准,这与德国默克尔政府的观点相同。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