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设立中文课程 逾3000儿童学中文

中新网赵珉 2014-11-0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家长发现了学习中文的重要性,早些年开始马德里最先开创了中文热的浪潮,发展到近几年,其它城市学习中文的热度更是越来越高。据统计,目前安达卢西亚省已经有超过3000名儿童已经将中文作为第二门外语进行系统地学习。

  在塞维利亚,目前已经有四所学校开设了这个项目的中文课程,共有45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同时,这些课程与课外兴趣班相比将更加正式,学生们的学习也更加系统化。例如在一所名为Ortiz de Zú椀最愀萀汶立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分别设立了中文课程,此外,从明年开始校方将会考虑增加课程的设置。

  该校的教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项教学上的创新,学校正在循序渐进地进行,尽管最初计划有1600名学生首先开始学习,但是最后实际数字却有1948人。不过,这项实验性的教学计划慢慢开展至整个安达卢西亚的17所学校后,学习中文的学生将达到3000人。

  据悉,在本月30日格拉纳达举行的教育主管部门会议上,这项实验性的教学计划将被落实。(赵珉)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