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计划将4种本土龟类列入世界濒危物种名单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政府建议,将4种淡水龟类加入国际濒危物种名单中,以更好地监控这些物种的动向。

  报道称,这4种龟类分别为普通啮龟、弗罗里达软甲龟、光滑软壳龟和刺鳖。美国计划将他们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中。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180个国家遵守该公约,而美国计划增加的这4种龟类,在亚洲被当成菜肴,有很大的市场。

  报道指出,根据美国野生动物署的一项数据,这4类淡水龟的数量都有很明显的减少。有分析家认为,这是由于美国自1990年开始,龟类、龟肉、及龟蛋出口量连年上升的缘故。美国野生动物署指出,单是2011年,美国就出口了逾81万只活啮龟。

  根据近日的一份联邦公报称,美国野生动物署表示,借助濒危野生动植物名单,可以确定出口某种野生动植物是否违法,从而达到保护物种的目的。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