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拟加速建立国际合作基金 规模达5.7亿元人民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1月2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31日消息,文化部第一次官金熙范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当天在北京举行会谈,就加速建立国际合作基金和基金管理方式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

  韩中两国此前商定分别筹集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民间和政府资本,建立规模达2000亿韩元的国际合作基金。基金预计明年成立。金熙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合作基金制作的韩流电影将被视为韩中共同制作的作品,韩国可以不用顾及到中国的进口配额而放手进军当地市场。中方可以借鉴韩方基金方面的经验,因此对建立基金态度积极。

  韩方还提出“希望中方为了让文化交流缓和韩朝紧张局势而做出努力”,丁伟对此表示,中国将配合韩方让文化交流起到缓解紧张局势的作用。

  另一方面,韩中两国文化内容领域的专家当天在北京国家大剧场艺术资料中心共聚一堂,举行了“第2次韩中文化产业论坛”。此次活动由两国文化部主办,韩国内容振兴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与会者就两国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方案等深入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文化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