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美拟设立情报交换机构 共同应对“紧急事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美拟设立情报交换机构 共同应对“紧急事态”

日美两国政府拟设立“日美共同调整所”,以定期实现情报共享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问题,为了更好的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事态”、实现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之间更为紧密的情报交换,日美两国政府拟设立“日美共同调整所”,以定期实现情报共享。

  据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原定于今年年底完成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可以推迟至2015年4月前后。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美方之所以同意将指针修订时间推迟至2015年4月前后,是因为与坚守此前达成一致的今年年底这一期限相比,美国更重视能在新指针中明确写入因安倍内阁解禁集体自卫权而改变的日美合作内容。

  对此,日美两国政府认为,为应对日本可能遭受的“外部武力攻击”、或“紧急事态”,有必要确立一个常设机构,以实现双方情报共享。

  除了探讨设立“日美共同调整所”,双方还研究让日本内阁官房及海上保安厅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美国相应机构进行定期的情报共享。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当日本发生严重灾害时,将以“日美共同调整所”为据点,进行合作及应对。目前,具体细节仍在进一步探讨之中。

  安倍内阁刚刚于今年7月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了集体自卫权。因此,此前公布的新指针中期报告指出,将在新指针中“恰当反映”行使集体自卫权时的日美合作内容。

  考虑到日本方面迟迟未能完善与解禁集体自卫权相配套的安保法制,美方称将灵活应对,以便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容明确反映到新指针中的姿态。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