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央行意外宣布加息150个基点 汇市政策不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证券日报讯 (记者包兴安) 10月31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150个基点至9.50%,市场预期为加息50个基点。但同时,俄罗斯央行并未宣布改变汇市政策。

  俄罗斯央行同时表示,预计2015年一季度前通胀率维持在8%以上。如果外部条件改善,俄罗斯央行将准备宽松政策,紧缩还没有完全抵消卢布走软的影响。

  俄罗斯央行称,俄罗斯央行实施的干预措施符合外汇政策。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十分严厉的经济制裁,大量海外资金纷纷撤出俄罗斯,导致俄罗斯卢布汇率疯狂下跌,俄罗斯央行几番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都无济于事。该国央行昨日祭出大幅加息的杀招,令外汇市场不得不为之动容。加息决定公布后,美元兑卢布瞬间跳水。昨日晚间,卢布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扬2.8%,创近四年最大涨幅。

  今年以来,在欧美国家的轮番制裁以及全球石油价格的下跌导致6月份以来,卢布汇率一直面临严峻下行压力,目前卢布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近16%,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卢布疲软不仅仅伤及俄罗斯,还将继续伤害欧洲对俄罗斯的出口,今年前8个月,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同比下降了16.6%。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