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再否认强征慰安妇 称河野为“历史罪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再否认强征慰安妇 称河野为“历史罪人”

  杉田水脉

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0月30日报道,于2014年6月24日从日本维新会中分裂出来的“石原新党”—次世代党,于28日整理出了一份声称“慰安妇并未被强征”的国会决议草案。该草案还声称,日本政府1993年承认慰安妇强制性的“河野谈话”是未在确认相关事实的前提下做出的,并称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毫不负责任的召开了记者会发表该言论,导致日本及日本人的声誉被破坏。次世代党的众院议员杉田水脉更是语出惊人,直指河野杨平犯了“历史性的大错”。

据报道,杉田水脉在日本国会上发言时曾断言道,“日本有关慰安妇的悲剧,是从《朝日新闻》采用被证实为有误的吉田清治的证言进行误报,以及河野洋平召开记者会做出‘河野谈话’之时开始的。”

据悉,“河野谈话”是日本政府从1991年12月开始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日军相关的“慰安妇问题”进行调查后,于1993年8月4日由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宣布调查结果时发表的谈话。“河野谈话”一直以来基本代表了当时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口径,它承认日本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在很多地方设置了慰安所,在那里有很多慰安妇。慰安所是那时的军事当局要求筹建的,原日本军参与了慰安所的设置、管理以及慰安妇的运送。慰安妇的招募主要是由军方委托进行的,但也有许多经过花言巧语和高压而违反本人意愿的事例,也有一些是官吏直接支持的。慰安妇问题给很多女性的名誉和尊严带来了严重的伤害。

对于慰安妇经历的痛苦与伤害,日本政府表示由衷道歉。河野表示要通过历史教育,让人们永远记住“慰安妇”这些事。然而,2013年5月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声称,日本政府强调不会修改承认日本军队性奴役的“河野谈话”、“这是安倍政权的基本观点”。2014年10月21日,日方首次公开否认了涉及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

此外,菅义伟还在10月24日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上,针对次世代党的提问回答道,“有关日本曾强征慰安妇这种‘违反事实的认识’已经在国际社会上广为传播,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菅义伟还在指出了河野洋平在此事中的“责任”后,明确表示,“为了让国际社会能对历史有个正确的认识,已经在对各国分别开展宣传活动了。”日媒指出,有关“河野谈话是危害日本国家利益”这样的观点,已经在事实上被日本政府认可。

与此同时,杉田水脉还声称,“河野谈话是在宫泽喜一内阁末期发布的,还没被通过成为内阁决定。它不是政府的官方见解,只是河野本人的‘个人见解’罢了。而且有关慰安妇的强制性连在韩国都没找到确凿证据,河野却在记者会上承认了,再加上被证实有误的‘吉田证言’,有关慰安妇强制性的毫无事实根据的说法就在世界传开了。河野洋平的罪责真是太大了。”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针对慰安妇等历史认识问题,采取通过驻外日本大使馆发出信息、通过外国媒体宣传及进行会谈时宣传等手段,与中韩等国的主张形成“抗衡”之势。日本政府的国际宣传预算金额,在2014年度为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相比2013年度的8.5亿日元而言有了大幅增加,据悉到2015年度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提高到52.2亿日元之多。

此外,次世代党计划将上述决议草案在本次国会上提出,并要求河野洋平出席国会会议。杉田水脉还振振有词称,“河野洋平曾做到众议院议长的位置,应该堂堂正正的出席国会,告诉我们当初发言的证据到底在哪里。我们将为了恢复日本的名誉一步一步前进的。”

关于日军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月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我们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慰安妇 历史认识问题 历史教育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