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突尼斯议会选举公布初步结果

新华网张远 潘晓菁 2014-10-30 12:3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突尼斯10月30日电(记者张远 潘晓菁)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国民代表大会选举初步结果,世俗党派突尼斯呼声党获得217席中的85席,取代温和宗教政党“伊斯兰复兴运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按照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突尼斯呼声党获85席,“伊斯兰复兴运动”获69席,自由爱国联盟获16席,人民阵线获15席,“突尼斯希望”获8席,剩余24席由其他小党和独立候选人获得。

  此次突尼斯议会选举的登记选民有大约520万人,投票率为69%。按照相关规定,初步结果公布后,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可对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选举委员会提出质疑、上诉,最终选举结果在11月24日前公布。

  2010年底,突尼斯出现社会动荡。次年1月,在突尼斯执政长达23年的领导人本·阿里下台。此后,突尼斯经济持续不景气,失业率高达15%,全国爆发多次大规模游行,议会一度停摆。同时,突尼斯安全局势堪忧,多个恐怖组织在突境内邻近利比亚、阿尔及利亚边界地带活动。今年6月,突尼斯各政治派别通过全国对话大会确定新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日期。这次投票选出的国民代表大会将取代先前过渡性质的制宪议会。不少民众希望这次选举能有助于国家改善安全形势,提振经济,平稳完成政治过渡。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