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热带雨林破坏加快 8-9月毁林面积飙升19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卫报》报道,过去两个月来,巴西热带雨林遭破坏速度迅速加快。卫星数据显示,8月和9月的毁林面积较上年同期飙升190%,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由于。

  巴西非营利研究机构亚马逊人类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毁林面积达到402平方公里,相当于6个曼哈顿大小。亚马逊雨林毁林速度已在连续8年放缓后,于去年增加了29%。

  《卫报》称,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巴西政府将环保事务的优先程度降低,并同大型农业集团建立联盟关系。这些做法削弱了《森林法》的效力,同时亚马逊地区建筑大坝的工作却得到了推进。

  巴西环保部已在加强监控,并抓捕主要违法人员。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农场主和伐木工将毁林面积控制在25公顷以内,这就小于Deter卫星所能监测的范围。

  为此,巴西即将投入使用一颗新卫星,预计可提供更加清晰的图像。但随着图像质量的提升和数据的更新,测量到的雨林受损状况可能加重。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