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总理访问印度 分析称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低

越南总理访问印度 分析称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低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应印度总理莫迪邀请,越南总理阮晋勇27日上午离开河内,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据悉,阮晋勇此次印度之行旨在推动越印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其中经济合作为重点。

2007年,阮晋勇对印度进行访问期间,越印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随后,为有效推进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各级代表团互访频繁。但分析称,两国经贸发展未能与两国潜力相适应。

印度分析专家和外交人士认为,基于越印两国正良好发展的政治和外交关系,两国经济合作也日益蓬勃发展。尽管两国贸易额逐年递增,5年来年均增长16%,但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据越印友好协会副主席武光艳介绍:“总的来看,最近几年,越印经贸、文化和旅游关系正蓬勃发展。客观地看,这仍属低水平,与双方的发展潜力和期待不匹配。两国进出口总额占各自国家对外贸易额比重较低,印度为0.33%,越南为1.25%,其中越南的贸易逆差较大。印度在越投资额不高,在对越投资的88个国家和地区中居第三十二位。越南在印投资基本没有。旅游未得到有效开发,游客数量有限且没有直达航线。”

除了经济关系外,国防安全也是越印战略伙伴关系中的重要支柱之一。

面对世界和地区的突出挑战,两国都充分认识到维护良好的传统友好关系,深化现行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阮晋勇总理此次印度之行是在印度总统穆克吉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一个多月后进行的。越南媒体称,阮晋勇此行取得的具体结果将为越印关系今后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刘世东)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