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中新网 2014-10-22 11: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两国军事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目前,中俄两国在非常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武器贸易、军方高层互动、军事互信与交流等,但是合作的深度却与广度不成比例。主要体现在中俄所有的合作方式中,武器装备的交易占据主导地位,而单纯的技术合作力度明显较弱。

  目前,俄罗斯军工集团出售给中国的武器依然是苏联时代开发出来的武器装备,而中国则希望得到更现代化的武器系统。俄方严格控制一些高端技术向中国转移,在其国内则加强了对国防工业的监督与管理,从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

  这也就导致两国现阶段在武器贸易与军事技术合作上陷入低谷。自2006年以来,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武器不断减少,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比例也连年下降。可以说,目前中俄武器贸易与军事技术合作到处于一种“瓶颈”状态,两国必须寻求一种妥善的方式突破这一“瓶颈”。两国在军事技术方面拥有合作潜力,但潜力并不等于现实,中俄两国在军事技术方面的潜力释放必须由两国共同推动、激发。改变两国在军事合作上的广度与深度不成比例的现象,实现广度与深度的合理配置,才能推动两国军事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从总体趋势上来看,中俄军事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是发展的主流,纠纷和摩擦是发展中的问题,是可以通过两国的协商和平解决的。未来中俄军事贸易还可能创新高,如中国很有可能进口4艘“阿穆尔”级潜艇、S-400防空导弹、伊尔476运输机、AL-31N、F-117S和D-32KP-2发动机、核潜艇发射的巡航导弹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