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中新网 2014-10-22 11: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2日至14日,李克强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访俄。访问期间,李克强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这次访问的核心是把握机会、规划未来。经过多年共同努力,中俄经济的相互依存度和贸易的紧密度不断提高。中国连续四年成为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总理会晤期间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交通、通信、人文、地方合作等多个领域。

  面对中俄关系欣欣向荣,西方媒体频发不和谐之音,炒作中俄合作带来威胁。早在2011年,《欧盟时报》刊文指责中俄联手应对西方,甚至准备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李总理访俄期间,美国媒体又别有用心地表示,中俄合作“会让亚洲邻国不安”。

  清者自清。中俄合作非但不是威胁,反而是世界和平的贡献者,发展潜力巨大。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中俄越走越近西方媒体焦虑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此外,他还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了第19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也是此次访问的一个重头戏。

  从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整个的新闻报道上能看得出来,中俄现在合作确实非常广泛,让人有一种上一个新台阶的感觉。

  国际问题专家滕建群指出,最近几年中俄各个领域的合作确实是上了一个很高的台阶。应该说中俄关系正在一个快车道上行走。双方签了很多的协议,包括高速铁路、大飞机、天然气等方面。买卖一做大,西方媒体就有一些说法了。美国《福布斯》说“中俄之间不光有精巧的外交语言,实际上中俄关系确实在走近。”《金融时报》说“这是俄罗斯寄希望于中国施以援手的最新表现。”什么表现?就是现在面对美国和西方的一个制裁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彭博社也认为“中俄合作可能会让亚洲邻居惴惴不安”。《日本经济新闻》也认为“对于对俄关系迟迟得不到改善的日本和美国,可能产生更大的动摇。”

  央视特约评论员洪林认为,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包括未来巨大的潜力,肯定会极大地改变现在的世界格局,而这一点西方一些国家是比较担心的,因为他们现在主导大格局,如果未来逐渐地多元化地发展,包括像中国、俄罗斯这种经济体影响越来越大,这不是这些国家愿意看到的。

  中国现在受到西方国家在尖端技术、武器装备的限制和禁运,俄罗斯不仅有限制和禁运,同时还有制裁。中俄之间这种合作,无形中会使西方国家对这种限制、封锁、制裁化为无形,这是它们比较担心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