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中新网 2014-10-22 11: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俄军贸前景走高:中国或购俄军七大王牌装备

  对华出口苏-35战机下月或敲定

  据外媒报道,中俄下个月可能会签署向中国出口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合同。俄罗斯媒体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对记者说,11月将举行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会议,肯定会谈妥这个问题。

  据非官方消息,中国在第一阶段计划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据专家估计,通过对所完成的飞行任务进行的分析,已经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苏-35战斗机的性能超过了所有的第四代战斗机,包括法国“阵风”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苏-35战斗机也可以很有把握地对抗美国空军的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

  俄罗斯苏-35虽然不是第五代歼击机,但一些性能基本上达到了第五代战机的要求。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五代机,但它的发动机是五代机的发动机。苏-35配备了土星公司的最新型117S涡轮风扇型发动机,最大速度达2.25马赫。117S系AL-31FM型发动机的深度改型,推力14.5吨,是一款推力矢量发动机。采用先进的低压涡轮和高压涡轮技术,同时,它使用了被称为SDU-D的精密数字式控制系统。这些新技术使得该发动机的整体推力跃升了16%。矢量发动机技术有助于中国涡扇-15发动机早日研制成功,可使歼-20战机早日装上“中国心”。

  滕建群表示,俄罗斯愿意把这款比较先进的,俄空军装备比较少的先进战机出售给中国,对中国来说,特别对中国空军来说很重要,它可能会填补我们装备上一个空白。

  长期以来,中俄两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关键内容之一。上世纪90年代,经济“休克”的俄罗斯通过对华军售获得大量外汇,同时保证俄军工底子能够维系,中国方面则获得亟须的尖端武器和技术。双方达成苏-35战机交易一方面可以使中国接触到新的技术,更重要的可以继续维系中俄战略关系。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