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以色列“护仞行动”对加沙的破坏令人难以想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0月17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6日,潘基文秘书长在纽约总部向记者表示,他完全理解哈马斯发射火箭和挖掘地道对以色列的安全所构成的威胁,但与此同时,加沙所遭受的破坏程度让人不得不思考以色列的反应是否符合比例对称原则。

  刚刚结束对以色列、加沙、利比亚和埃及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16日在安理会前向记者表示,他在对加沙的两天访问中亲眼见到整个的社区遭到摧毁,经济遭到重创。在那里他会见了被打死的500多名儿童中的一些家长。潘基文同时表示,他在以色列南部也会见了一名遭受哈马斯火箭弹袭击而身亡的4岁儿童的家人,并参观了此次加沙战事发生几个月前哈马斯花费几年时间修筑的一条地道。然而,潘基文对以色列加沙行动的“比例对称”问题提出疑问。

  潘基文表示,自己亲眼目睹了破坏的情况,也了解了以色列方面的关切。他表示,任何人、任何国家都不应在受到来自空中的火箭和地道的不断威胁的状态下生活。这是一种真实而严重的危险。与此同时,(对加沙的)破坏程度如此之严重,以至于他都不敢相信。他表示,破坏的程度远比2009年那次行动要严重的多。

  有关联合国位于加沙的设施遭到炮弹袭击一事,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不止一次地向以色列军事当局提供了所有的信息。他指出,以色列军队知道联合国学校里接纳了妇女、儿童和老人等流离失所者,他对以色列士兵向联合国学校开火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他重申,联合国的外交设施不容侵犯。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