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带给意大利振兴商业良机 扩大投资受瞩目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17:34:08

外媒:李克强带给意大利振兴商业良机 扩大投资受瞩目

10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出席第五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大会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远达)外媒关注李克强访问意大利期间,中意签署多项协议,称外界对于将来中国对意大利、乃至欧洲的投资充满期待。另有外媒说,双方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合作并非一日之功。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13日发表文章指出,当前欧洲各国都争相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意大利也不甘落后,李克强的访问对振兴意大利商业是个好机会。

中国在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卫生和健康服务、农业和环境安全、可持续城镇化以及航空航天五个领域表现出强大的需求,而意大利恰能在这五个领域提供相应的产品。

意大利《金融日报》则用一句话直接阐述了两国合作的前景:“对于意大利来说,中国是具有广大前景的新市场,而中国作为投资方则能解决意大利的资金短缺问题。”

意大利《共和国报》指出,在中国的经贸历史中,意大利很早就占有重要位置。双方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合作并非一日之功。

美联社报道说,李克强在此访中表示,签署的协议是中意加强经济和文化联系的切实成果,中国不希望保持同意大利的贸易顺差,将进口更多意大利商品。而意总理伦齐则恰好在积极寻求中国投资,以帮助重振意大利经济。从双方领导人的表态可以看出,中意在很多合作领域存在共识。

路透社报道称,中意签署了价值约80亿欧元的商业协议,涉及从能源到工程等领域,这将深化两国间的经贸关系。而双方作出的“这不过是一个开始”的表态,更让外界对于将来中国对意大利、乃至欧洲的投资充满期待。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扩大对欧洲投资令美欧关系发生改变

外媒关注李克强访意:80亿欧元协议仅是“开胃菜”

外媒:李克强带给意大利振兴商业良机 扩大投资受瞩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