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防部称气候问题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环球网综合唐丹 2014-10-14 16: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0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在当地时间10月13日警告称,气温普遍升高、冰川快速融化以及其他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对美国国家安全及其在全球范围的军事与人道主义活动构成“直接威胁”。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一份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路线图报告中表示已有所行动,旨在确保其工作不受水位上升、愈发频繁的自然灾害及发展中国家食物与水资源短缺的影响。该部门表示,气候变化将影响其保卫国家的能力,并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直接威胁。此外,气候变化同样会对军队及其行动方式产生切实影响。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 哈格尔在于秘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描绘了冰川融化、风暴愈加猛烈以及干旱导致歉收的惨淡景象。当前,干旱已经影响数百万人,并可能导致大规模的移民浪潮。

  报道指出,哈格尔在这次聚集了美洲各国国防部长的会议上警告称,上述景象已在全球其他地区发生,并有迹象表明气候变化可能会严重影响美洲所在半球的稳定。他指出,这些挑战可能会对某些已十分脆弱的政府造成进一步破坏,为极端主义思想铺路,并为鼓励恐怖主义创造条件。(实习编译:唐丹 审稿:王莉兰)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