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发布恐怖袭击警告:恐怖组织报复可能性增大

新华网 2014-10-11 07:1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 美国国务院10日发布警告称,恐怖组织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增大。

  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呼吁支持者对参与空袭该组织的相关国家公民发动袭击,“而不论他们身在何处”。美国政府认为在全世界,尤其是中东、北非、欧洲和亚洲,对美国、西方和同盟伙伴国目标发动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在增加。

  警告说,“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机构针对美国公民的绑架活动日益增多,企图索取赎金为自身活动筹资。鉴于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伊斯兰国”作战的欧洲人返回各自国家,受恐怖组织煽动的个人也在筹划发动袭击,欧洲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警告还说,有“可靠信息”表明恐怖组织还谋求继续在中东和北非袭击美国目标。

  今年6月初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土地,并宣布在其控制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领土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自8月8日开始,美军战机空袭该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目标,于9月22日把空袭范围扩大到叙利亚。目前,美国及部分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正在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目标。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