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遭袭

新华网倪红梅 顾震球 2014-10-10 14:25: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据联合国消息,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一支车队9日在该国首都班吉遭袭,导致1名维和人员死亡、8名维和人员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不明身份的袭击者在班吉PK11区袭击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车队,造成维和人员死伤。他说,这是中非稳定团今年9月从非盟接管维和力量以来的第一起维和人员遇袭死亡事件。

  潘基文呼吁有关各方避免进一步采取暴力,并敦促中非过渡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7月签署的停火协议得以实施,并提醒各方在协议中所作承诺。

  潘基文强调,全面政治解决是中非共和国成功完成过渡、给国家带来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出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本周,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原“塞雷卡”成员在首都班吉再次发生冲突。

  去年12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由非盟主导的中非支助团和法国军队在中非共和国保护平民、维护安全。今年9月,联合国正式接管驻中非共和国维和力量。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