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赠送普京钓具当生日礼物 曾赠送秋田犬

中新网 2014-10-10 10: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9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生日时送上钓具当生日礼物。

  据悉,普京喜欢钓鱼。在10月7日,普京生日时,安倍特意送上山口县(安倍家乡)产的钓具。此前,日本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为感谢俄方在日本大地震后协助赈灾,2012年7月趁时任外相玄叶光一郎访俄期间,向普京送上一只雌性秋田犬,普京向喜欢猫的佐竹送赠一只西伯利亚猫作回礼。

  2014年,普京携秋田犬会晤到访的安倍晋三。安倍上前轻抚了几下,更用俄语说“小狗真乖”,普京则回应道:“对,不过有时会咬人。”

  围绕乌克兰局势,日本政府紧跟美国和欧盟的步伐,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为此,导致日俄两国关系趋冷。

  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指出,力争推动争议领土谈判取得进展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对俄和睦外交”已被逼至绝境。报道指出,作为首相的安倍意图利用与普京之间的“个人信赖关系”,呼吁举行日俄首脑会谈,维持日俄关系。

  因此安倍曾派出前首相森喜朗,带着自己的亲笔信访俄,日本政府更是多次与俄方协调,致力于实现日俄首脑会谈。

  (原标题:安倍赠送普京钓具当生日礼物 曾赠送秋田犬(图))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