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发射探空十号火箭 明年发射自制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11:18:26

台湾成功发射探空十号火箭 明年发射自制卫星
台湾探空十号火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台湾“国研院太空中心”7日上午11时10分在屏东九鹏基地,成功发射探空十号火箭,历经520秒后落入海中,完成台湾南部上空90到286公里间大气电离层与热气层的动态测量,并传回数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实验研究院太空中心”次轨道科学实验计划在探空十号成功发射后,完成阶段任务,除执行太空科学研究、验证自主卫星组件、建构火箭科技外,并为台湾培育出硕博生650人及科普计划高中生300人。

从1998年至今,“太空中心”次轨道科学实验计划共执行10次固态及4次混合式探空火箭发射。

“国研院院长”罗清华表示,下一阶段计划还在研议,等政策成熟后,就会对外公布。

“太空中心”表示,探空火箭主要任务之一,为搭载台湾自主发展的科学酬载,验证其在太空环境下的可靠性及准确度。目前已有多项电离层量测仪器通过验证,未来将搭载于“福卫五号”及“福卫七号”。

按计划,第一颗由台湾自制的卫星“福卫五号”,预计在2015年底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