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肯总统国际刑事法院过堂 成全球首名应诉在任总统

广州日报张旌 2014-10-10 09:3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肯总统国际刑事法院过堂 成全球首名应诉在任总统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

  国际速览

  新华社电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因被指控反人类罪,8日在荷兰海牙出席国际刑事法院庭审听证会。这使他成为全球首名在国际刑事法院应诉的在任总统。

  肯雅塔当天结束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听证会,并于9日早晨返抵内罗毕。肯雅塔回国后其总统身份随即恢复。

  表现得很轻松

  肯雅塔当天身穿黑色西装,系着蓝白色花纹领带,在辩护律师团队陪同下抵达听证会现场。听证会开始前,他微笑着和一名辩护律师交谈,表现得很轻松。

  2012年,国际刑事法院以谋杀、强行驱逐、迫害等反人类罪名起诉肯雅塔和副总统威廉·鲁托,称其涉嫌制造2007年底到2008年初大选后发生的全国性暴力事件。该暴力事件导致1000多人死亡、约35万人无家可归。

  肯雅塔对上述罪名予以否认。他出发前在肯尼亚发表讲话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问心无愧。我是无辜的。”他同时表示,自己一直配合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取证。

  要求被判无罪

  肯雅塔的辩护律师斯蒂芬·凯说,肯雅塔本人不会在听证会上发言。他说:“我将代表肯雅塔回答问题。他本人今天不会发言。”

  听证会期间,肯雅塔神情专注,仔细听着检察人员发言,时而表情茫然。

  肯雅塔赴海牙前,宣布将暂时“卸任”,由副总统鲁托在他出国期间代行总统职权。

  肯雅塔的律师斯蒂芬·凯则说,检察人员屡次要求肯尼亚方面提交更多材料,目的是掩盖他们证据不足的事实。据此,他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宣判肯雅塔无罪。

  国际刑事法院将在听证会后决定是否继续审理或者终止审理肯雅塔案。(张旌)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