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女教师为逃离现实加入isis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叙利亚女子满怀一腔热情,加入极端组织isis,却发现先前的憧憬和梦想在血腥暴力的现实面前摔个粉碎。于是,她偷偷逃跑了,不得不隐姓埋名以躲避报复。这名女子近日接受美国cnn采访,讲述她在isis内部的不堪经历。

急于逃离现实却误入歧途

这名女子不敢透露真实姓名,改用假名“赫蒂彻”。她戴着头巾接受记者采访,身体语言透露出恐惧和不安。后来,她一度撩起面纱,向记者展示她年轻的面庞和棕色的大眼睛。

赫蒂彻出生在叙利亚,现年25岁。她自述家庭氛围“并不过于保守”,令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成为小学教师。

叙利亚2011年爆发大规模示威后,国家日益陷入混乱,她感到无比厌烦,只想逃离。糟糕的是,“我却逃往了一个更糟糕的地方,”赫蒂彻回忆道。

赫蒂彻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突尼斯男子,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这名男子对她说,isis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是个恐怖组织,希望她能够前往叙北部拉卡省首府拉卡市加入该组织。

赫蒂彻急于逃离现实,便联络拉卡市的一名亲戚,随后决定搬往拉卡市。那名女性亲戚的丈夫先前已经加入isis。

加入极端武装后开始迷失

赫蒂彻抵达拉卡市后,加入了isis的“汉萨旅”女子警察队。这支警察队由25至30名女子组成,负责在街头巡逻,以确保当地女子着装符合宗教要求。

赫蒂彻介绍,女性长袍不得有珠子装饰物,剪裁不得过于束身;女子须戴头巾和面纱,不得露出眼睛。不符合这一着装规范的女子,将遭到“汉萨旅”成员乌姆·哈姆扎的鞭打。

第一次见到哈姆扎时,赫蒂彻吓坏了。“她身形庞大,持有一把突击步枪、一把手枪、一根鞭子、一把匕首,”赫蒂彻回忆道。

赫蒂彻开始接受训练,很快学会清理、拆解和使用枪支。她每月领到200美元“薪酬”,食物则靠配给。

赫蒂彻的家人却非常担心,觉得她越来越迷失自己。

目睹血腥暴力后后悔当初

最初,赫蒂彻沉浸在获得“权力”的快感中,并没把母亲的话放在心上。“一开始,我对这份工作挺满意,觉得自己在街头颇有权威,”她说。

渐渐地,赫蒂彻“开始感到害怕”。她亲眼见到一名16岁少年被残忍处死,还见证了一名成年男性被砍头的场景。

此外,isis成员残酷对待女性,也令赫蒂彻战栗不已。在这个组织中,有一名男子专门负责为其他男性成员寻觅配偶。isis成员经常对妻子施暴,“有时候,他们的妻子甚至被送入了急救室”。

赫蒂彻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选择。

当他们开始逼迫赫蒂彻也接受类似婚姻安排时,赫蒂彻忍无可忍,决定逃跑。在美军上月底空袭叙利亚境内isis目标前夕,赫蒂彻成功地偷跑到土耳其。但是,她的家人来不及逃离,仍留在叙利亚。

如今,赫蒂彻仍然用头巾把自己蒙得严严实实。这一方面是为了隐藏身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还没有完全摆脱isis组织的阴影。

“我曾经是一个快乐的女孩,爱生活、爱欢笑……爱旅游、爱画画、爱戴着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逛街……我想变回那个女孩,”赫蒂彻说。

(据《新快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标签: 赫蒂 isis 女教师 叙利亚 新快报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