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本大学生退学多因“上不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9月27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9月26日报道】题:日本大学生退学多因“上不起”

  文部科学省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度全国大学及短期大学退学学生比例占被调查者的2.65%,总计79311人,比2007年度的调查增加了0.24个百分点。其中近两成的退学学生是因为经济原因退学的。文部科学省认为背后存在2008年经济危机导致贫富差距扩大的原因。调查在今年2月到3月间针对全国范围内的国立、公立、私立大学和短期大学、高等专门学校进行,其中1163所学校做出了回答。回答比率为97.6%,参与学生2991573人。

  除去“其他”选项外,在退学理由中排名最高的是“经济原因”,选择者达16181人,占到全部退学学生的20.4%。紧随其后的原因是“转学”(15.4%)和“学习不好”(14.5%)。

  休学学生比例也比2007年度增加了0.5个百分点,达到67654人,占参与调查学生的2.3%。休学理由除“其他”选项外,仍然是“经济原因”占比最高(15.5%),其次是“出国留学”(15%)和“疾病/受伤”(14.6%)。

  文部科学省认为:“更多的学生因为经济原因休学、退学,很可能是2008年危机后经济形势低迷所致,希望可以就新的助学金制度进行研究,以便根据收入高低调整偿还额度。”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