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在联大宣扬和平 称日将力争2015年“入常”

环球网综合王焕 2014-09-26 09: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时称,日本要在2015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选举中,力争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报道称,2015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安倍强调“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日本一直积极谋求积极的和平主义”。此外在演讲中,安倍还指出自1956年加入联合国以来,日本为联合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表示“希望日本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并为将联合国改革成符合21世纪现状的组织,发挥相应的作用”,并再次强调日本将力争在2015年选举中当选非常任理事国。

  安倍还强调,日本迄今为止已有9700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称“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更多更好的能够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人才。”

  有报道指出,日本此前承诺将向中东地区提供紧急援助,其中包括援助加沙地区重建等,另外还表示将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加大援助力度。安倍此举旨在彰显日本愿为应对国际危机做贡献的姿态,从而推动联合国改革。

  2005年,在力图“入常”的日本、巴西、德国与印度4国主导下,联合国汇总了一份旨在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安理会改革决议案。但该决议案未能获得成员国多数支持,最终作废。日本入常话题已喧嚣多年。之所以多年来“跳梁”不止,“入常”之事却始终难有实质推动,根本原因就在于日本距离一个“常任理事国”应有的担当相去甚远。

  有分析认为,日本并非如它说的那样,一直在积极地谋求世界和平。日本首相不顾邻国抗议,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其国会、政府不顾国内外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更不顾联合国和国际舆论一致谴责,长期扭曲二战“慰安妇”、南京大屠杀等问题。因此也有声音指出,持续倒行逆施、一意孤行的日本,必然难圆“入常”的黄粱美梦。(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